我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培训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80

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导师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做到对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以更有效地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我院于12月6日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添庆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刘桂娥老师主讲。刘老师主要从全员心理育人的必要性、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除了理论讲授还结合了心理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心理异常的识别标准,并引导老师们了解重点关注群体、重要时间节点及重要预警信号。此外,刘老师还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基本应对流程,班主任导师群体可以从及时识别与报告心理危机情况、学习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基本的帮助和心理支持等方面开展心理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深入地领会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基本策略。我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群体心理育人的本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曾皓鹏 文/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