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9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13日上午,我院在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我院研究生导师集中观看了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主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的报告。王亚华教授从研究生培养的若干理论认识、研究生导师职责和履职要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管理、处理好导生关系的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享。他根据硕士生、博士生和学术研究生、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对象和目标,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导师培养、训练研究生研究方向感的重要性。他结合清华大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培养介绍全流程的管理制度,分析如何严格学术规范,严抓学位论文质量。他讲到,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应互相促进,导师要因才施教、因愿施教,鼓舞学生心志,促进科学研究开展、学术研究。

本次培训会对我院推进研究生培养规范性、提高整体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启发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借鉴清华大学的成功经验,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推进全过程参与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新局面。(文/图 毕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