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研学术沙龙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5


   111(周四)上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科研学术沙龙。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文华老师

文华教授围绕高水平文章的选题、文章的架构、理论创新的布局、撰写工具的使用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做了非常细致的高水平文章撰写培训。他详细分享了高水平文章成果和如何谋划、撰写高质量国基申报书的经验,尤其在研究问题的凝练、创新点的提取等本子常见的缺陷,张教授分享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文/图 陈幸斌)

附:张文华教授简介

张文华,男,博士,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委员、RILEM(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会员。领域权威期刊《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工程力学》、《硅酸盐学报》、《应用力学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

张文华教授作为负责人主持纵向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重点试验室开放基金3项,南京林业大学人才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3项。2017年,获得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张文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结构材料设计与制备,新型防护工程材料抗爆炸、冲击性能研究,混凝土长寿命理论,现代混凝土微结构形成机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