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水下森林构建,标本兼治实现水环境生态修复》专题讲座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412

解决社会问题 实现自我价值

为加深我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对环境生态学相关知识的了解,114日我院邀请了广州和源生态创始人,珠海市专家尹和桂经理为我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专注水下森林构建,标本兼治实现水环境生态修复》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运用沉水植物对污染河道进行净化处理和生态修复的技术。

尹和桂女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硕士毕业,是南方水生态最早发起者和推动者,专业从事水生态近10,参与完成全国近200个沉水生态修复项目,项目实施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水生态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尹女士以实现生命价值的过程为主线,以工程技术的步骤为主要内容,层层深入地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运用沉水植物进行生态治理的若干问题,同时还劝勉同学们要以解决社会问题为主要根本目标,逐步实现个人目标和人生价值。

讲座后,尹女士耐心地对同学们热烈的提问做出了具体详细的解答。通过这个讲座,同学们不但深入了解到了生态治理具体方法、认识到沉水植物在生态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更是受到了尹女士那种关切社会问题并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的精神的熏陶,加深了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