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工程——海绵城市:何兴保副局长为水利学子讲解海绵城市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90

  2019117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何兴保副局长为16以及17级的水利学子进行了海绵城市建设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土木系主文建华老师由2018年的暴雨高校水浸情况,延伸到海绵城市,点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文建华老师讲解完毕,何兴保副局长开始为水利学子们进行详细的海绵城市的介绍。


何兴保副局长首先从2018年的特大暴雨“天鸽”引题,说明了在没有建设海绵城市的情况下暴雨的危害性。虽然我院并无相关专业方向专门研究海绵城市,但是其新颖与重要性引人入胜,在场的水利学子无一不听得专心致志。


随后何兴保副局长详细的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含义,名如其义,海绵城市即为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的城市,除此之外,何兴保副局长还为水利学子讲解其重要性,并且以此展开,介绍了几例海绵城市的例子,同时为水利学子们讲解了其优越性。


在讲座即将结束前的答疑环节中,何兴保副局长细致地为水利学子解答他的疑惑,鼓励水利学子了解更多相关海绵城市的相关内容。


通过这场讲座,水利学子们收获良多,认识到学习不单单只要学习自己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学习相关的知识从而丰富自己。与此同时,水利学子们还了解到海绵城市这一新兴工程,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