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共学习,宣讲入社区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活动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7

“铸魂补钙,坚定信念理想;躬行践道,传承红色荣光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探索党史学习形式,营造和加强学生社区党史学习氛围,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学生社区党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水利学院百余名学生党员深入一百个学生宿舍,以社区学生宿舍为舞台举行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411日晚八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带着精心准备的党史宣讲材料,敲开了一扇扇学生宿舍的门,“百年党史百人讲”活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党史宣讲组成员为了能向社区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以深入自学党史为基础从百年党史中挑选出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故事来到社区学生宿舍和同学们分享,希望能让党史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和中国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留下印记。

 活动结束后,宣讲组员、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党员李文佳谈到“为了这次党史宣讲,我自己也查阅了很多党史资料,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了解了一些平时没有关注到历史内容,比如五四运动中一些人物事件和中共一大之间的一些历史联系。这让我看到了在激荡风云之下,共产主义者的信念和理想,社会活动家的勇气和担当,这次党史宣讲的意义在于让宣讲员和宣讲对象一起进行了学习。”

 社区学生袁俪说:“我们平常也有开展党史学习但是把党史学习做到学生宿舍里来还是第一次。这种体验很新鲜,学习效果也不错听了同学来宣讲党史故事,我深刻感受到在那个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救国为了理想,做出了不起的选择干出了不起的事情,这让我很感动。”

 党史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束给参加宣讲的党员们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据悉,本次活动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此外,学院还计划在学生社区开展百年党史中的百种精神展示、党史文艺作品评选展示、党史主题户外交流拓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