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员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11

2021330日中午,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华南农业大学教三大草坪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员专题分享会。



议题一: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讲话

支部开展了“习近平在当时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励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四、党员、干部不管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议题二: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员专题分享会

为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次的党史分享会。

首先进行党史分享阅读的是张剑锋同志朗读分享了一段摘自《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原文。随后,郭文迪同志分享了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的动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在激昂愤慨的朗读声中感受到党的艰苦奋斗精神。除此之外,梁嘉辉同志分享的吉鸿昌抗日故事也值得所有人深深回味。然后,就是章卓越同志对红军团长刘德全的生平分享,让我感受到刘德全的革命道路之苦。接下来,范俊杰的董方琪同志给我们分享了伟大的毛主席的生平故事。



最后,闫恩诚书记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于以小故事的形式对党史以分享会的形式进行学习,不仅能学到党史,还能悟到思想,也能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值得提倡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