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632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331日下午,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张佳琛主讲了《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涌现了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佳琛以中国精神为主线,讲述了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和壮大中形成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抗大精神、红岩精神、大庆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这些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党课后,支部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微视频《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和《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