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党员、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学习,428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参观卢永根办公旧址,重温卢永根院士的初心故事。

怀着崇敬之情,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卢永根院士爱党爱国、永葆初心使命的光辉人生,深入了解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投身国家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对党、对国家无限热爱”“学高德馨治学严谨”“廉洁奉公甘为人梯”“一生恭俭淡泊名利”是卢永根院士一生的缩影,陈列展里生动的故事、珍贵的照片以及实物展示了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大家认真阅读展览板上卢永根院士的故事,参观卢永根院士的照片和使用过的物件,用心感受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也认识到自己责任的重大,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