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航携手共进——水利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培养优良学风,激发学习内动力,指引大一新生提高认识、明确目标,1017日晚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三教室举行新老生交流活动。活动邀请8名优秀学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2021级本科生分专业参加。

 周龙华、林炜杰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经历体会。三位同学结合自己大学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专业到祖国大地调研实践、了解国情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高寒、王佳琳同学跟新生讲解了保研的要求、流程、材料准备等,勉励同学们要做好学习规划,努力提高绩点,积极考取相关证书,同时要积极参加讲座、学科竞赛等学术活动,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丰富学术成果。

   赵君行、李婉素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勉励同学们平时要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利用学习资源,夯实知识基础。李广、梁文乐分享了在团委、学生会、教官团等组织社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组织社团,多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

   此次交流分享会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的举措之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还通过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新生树立起大学阶段更明确的奋斗目标,掀起了勤学笃学的新风潮。(文/曾皓鹏、学生会学术部 图/学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