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报道•活力在基层|20级土木3团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开展党主题团日活动,20211029日下午16时,20级土木3班团支部邀请到了钟桂龙老师在水利院楼党员活动室给土木3班的同学们进行一次主题为“我与老党员对话”的分享会,这也是一次老党员与学生之间的一次面对面交流。

DSC03064


    钟老师于1969年入党,至今已有52年党龄。会议刚开始时,他拿出了一个勋章并全程佩戴在脖子上,这是2年前学校颁发予他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一直珍藏在盒子里,一尘不染,熠熠生辉,崭新如初,体现出他对此纪念章的喜爱与珍视。



DSC03066


 

DSC03101

接着,钟老师先提问了四个问题,分别是建党初期有多少个党员;最后剩下多少人;剩下的党员分别是谁;以及三大起义分别是哪三个,并给我支部的同学们讲述了一段关于党的发展历史、红军长征史、毛泽东同志及其亲人为党为国所作的牺牲等,并一一详细解答以上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到当年建党之初的艰苦与惨烈,前人的伟大建党精神,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的不易与强大。

随后,钟老师阐述了一些关于自身的情况。他是县里的第一个本科生,新中国成立以后才有机会上学念书,因此他非常感激党,后来被分配到当教师,就一直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曾经担任过学生督导副主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老书记等。后来他又提到了学校的一些情况。当他说到他看到的学校里的一些贫困生为了省钱而只吃素菜时,他一度哽咽,在场的各位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对同学们的真切的关心。

接下来是交流环节,钟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不要拘谨。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问,汲取知识,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DSC03074

当问到钟老师入党原因时,他说道:“入党才能有出路,才能活下去,才能改变命运。”

DSC03071

在会议的尾声部分,钟老师留给同学们许多寄语:在生活中要节俭,要科学追星,追科学之星,做任何事都要对得起自己,才对得起父母,才对得起社会;在学习上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掌握科学技术,艰苦奋斗的同时也要养好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思想上,要加强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锤炼良好品质。他鼓励我们积极入党,要做到不仅组织上入党,还要思想上入党,成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信仰,思想要更成熟,从基层做起,团结群众,立志为党、为国做大事;遇到困难时,只要自己勇于追求,就不会轻易放弃。

DSC03126

本次活动中,在钟老师的指导与启发下,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想必会有所提高,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也会向党进一步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