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社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社(以下简称学社)成立于20139月,目前已至第七届。学社是在专业老师的支持下,由华南农业大学建筑系热爱建筑且富有服务精神的学生筹备成立。

    学社的宗旨:诚心诚意为热爱建筑设计的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学社定期为学生提供建筑设计相关的最新比赛、讲座、建筑案例分享。此外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与建筑设计相关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从而培养优秀的建筑人才。

    学社的主要任务:定期举办建筑主题分享沙龙活动,鼓励学生多多参与校外知名比赛,为建筑系的学生提供一定的帮助,与其他高校组织互动交流,提高学生的美感和设计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校园建筑文化。



学社的活动特色:举办一年一度的“营匠杯”建筑设计竞赛,激发中低年级同学对建筑设计的热情,以培养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中高年级同学的设计素养,以锻炼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在建筑设计的过程里,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学社还鼓励学生自发组织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校外的各种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的比赛,如:三校快题“漢森博盛杯”设计竞赛、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国际高校营造大赛、珠海“乡约杯”—全国高校乡村住宅建筑设计大赛等。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每到第一学年临近结束之时,学社还会协助优秀师兄师姐的毕业设计作品的完成以及后续的展出,即“建筑系毕业展”。另外,学社还数次不定期举办讲座,或是学术交流分享会,增加不同年级的学生交流分享的机会,同时中低年级的学生可以更加便利的汲取师兄师姐的学习经验;或是校外机构的教学讲座,学社邀请校外教育机构来为学生们讲授不同于校内的专业知识,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引发学生对建筑专业的思考。




在指导老师的无私帮助和全体社员的努力下,学社定将众志成城,通过自身的发展和在高校交流中取得进步,构建一个可以为同学们提供更完善服务的学生组织,为学院学校争光。


 


(更新至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