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3】地产项目中地域文化的研究和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1673

为期一周的系列讲座来啦

 建筑系有幸请来了一些有技术带头人的设计公司开讲座

 给同学们的学业和就业打开门路 创造机遇

 讲座内容都是同学们值得学习

 能开阔大家的专业视野的实用性内容

 

讲座详情

 

主题:地产项目中地域文化的研究和应用

 

主讲人

 

梁淼

 

汉米敦(深圳)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设计总监

 

澳大利亚注册建筑师

 

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会员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民众对传统和地域文化的认同感越来越高。传统和地域文化在过去给人的那种过时的,僵化的和低品质的印象也在逐步改变。

 

地域文化研究目的是通过对当地传统地域文化的研究,梳理设计思路,提炼设计关键点,从而使建筑与环境更加契合,更加符合当地人的认知及生活方式。

 

 e754a39bab26c96112e3a6d0d2888fbc

 

HMD项目-昆明 万科白沙润园

 

 HMD作为一家商业建筑设计公司,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地产企业,而我们的日常业务类型中地产开发项目占据了主要的比例。地产公司是商业公司。区别于文化类、实验性或公共建筑,地产公司的大多数项目都是以商业开发为目的,过去往往较少地考虑进行地域文化的研究。

 

 究竟什么原因使得地产开发项目与地域文化的研究背道而驰呢?

 

 如今人的生活方式和过去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地产公司在考虑对传统和地域文化的利用中会发现:

 

1)空间尺度完全不同,难以解决当下问题。

 

2)品质普遍较低,客户不认同。

 

3)空间比例不适用,达不到原来的效果。

 

4)营造很困难,传统材料早就找不到,传统手工化施工工艺无法适应大体量项目和工业化施工工艺。

 

5)不适应现今的各种规范要求,日照、消防、绿化率等,难以应用。

 

02b5a0398e844a2ee98944beda80513c

 

本周五的讲座,希望通过HMD汉米敦多年来的建筑设计实践为案例,讲述如何在地产项目中的进行地域文化的研究与应用。

  2017623

 时间:晚上7:45-9:00

 主讲人:梁淼

 主题:地产项目中地域文化的研究和应用 

讲座地点:华南农业大学37号楼三楼玻璃间

 

 转自:华农建筑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