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明语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1424

 

 3月30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明语基金启动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基金发起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08届校友陈汝培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丛沛桐、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龙新望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炳东主持。
    龙新望首先致辞。他对陈汝培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介绍了明语基金的管理办法,表示基金会将会严格按照章程管理基金,定期向捐赠人公布情况,并在学院公布相关信息。
    陈汝培表示,自己发起明语基金的初衷是希望以后有更多人能一起帮助学校、学院的发展,帮到有需要的、值得支持与奖励的学生,并表示将继续与学校保持沟通联系,将慈善事业发扬下去。


   

  丛沛桐代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陈汝培校友的乐善好施、助学后生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奖助贷工作不断做细做实,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学生生活拮据,陈汝培校友创业发展不忘母院,心系学院发展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传递感恩之心。
    据了解,明语基金是由陈汝培校友发起的开放性基金,启动基金数额为人民币50000元,主要用于对学院入库贫困生、学院“模范引领”计划的激励机制、学院学生临时性、突发性的重大经济困难、开展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其他项目及活动等进行资助。基金以倡导并汇聚校友力量、助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为宗旨,并遵循公开透明、阳光管理的原则。该基金接受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具体实施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项目管理小组负责。
    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基金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文/校报学生记者社 卢丽雅 胡馨悦 图/校报学生记者社 陈鹰侨)
(责任编辑: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