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剑锋博士在我院举行学术沙龙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438

  2019年1月11日,薛剑锋博士在我院进行的授课已经来到了第5天,课程也已经接近尾声。薛博士将以学术沙龙的形式来结束本轮课程。

  沙龙一开始薛博士先是对自己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一场简短的学术汇报,为了保证汇报的效率,本次学术汇报将以中文的方式进行讲述。



  在结束了学术汇报后,薛博士对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防分校的情况。也简单讲述了他的学术历程,薛博士共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检索40多篇。这在学术界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但是薛博士在谈到这些时也只是一笔带过,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薛教授也表示不要为了发表论文而去发表论文。薛教授的谈笑间总体现着低调,沉稳。他从不夸耀自己的成就,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最后一个环节是学生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人生选择,薛博士的人生历程等方面向薛博士提了很多问题,涉及生活,学术等多方面。薛博士也逐一耐心地解答了这些问题。并表示同学们如果将来有问题或者是有出国意愿的也可以发邮件和他交流。

 


  在结束了本场沙龙后,薛剑锋博士本轮课程也就此结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薛博士这些天来的讲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轮课程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水利与土木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2019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