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水体DM原位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2599

让技术注入家国情怀,用创新引领环保事业

根据我院对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实习周的安排,115日我院邀请了中微研究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张保安副教授为我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黑臭水体DM原位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运用优势微生物对黑臭水体进行治理的原理以及要求。

张保安博士长期从事有关环境科学与环境污染控制技术尤其是环保微生物及生物处理工艺设备、工程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10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华南理工大学与环保企业合作研究开发项目6项,在国内外发表有关环境科学与工程科研与教学论文20多篇,出版专业教材1,获授权专利证书18,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7项。张院长从黑臭水体的成因、形成原理开始,详细介绍了黑臭水体常见的处理办法以及它们的适用条件和黑臭水体治理的步骤,同时为我们分享了他对黑臭水体治理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的见解和思考,让同学们对黑臭水体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张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微研究院对黑臭水体治理的研究成果以及污水治理成果。

讲座后,张院长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学生们向张院长提出了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院长耐心地作了回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大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在对污水处理有了更深的了解的同时又激发了对科学创新的热情、坚定了脚踏实地地学习将来投身于推动国家科技发展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