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活动】育芬芳桃李,书时代华章---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552

树谷树木树人百十载春秋耕耘不辍育芬芳桃李,立育立功立德万千学子薪火相传书时代华章。丰收时节的华南农业大学,在11月10日的这天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桂花园内丹桂飘香,山茶园里茶花争艳,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校友共聚“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与母校共度110周年生日。

为庆祝华南农业大学成立110周年,我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一、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庆庆典

20191110日,我院于学院院楼举行11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校友交流茶话会、历届优秀建筑学毕业设计作品展、历届毕业生文化墙、校友祝福墙签名展、我为母院出力校友捐款。数百名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

 


来访的校友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陆续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庆分会场依次签到,并在祝福墙上送上对母校生日的祝福并在院楼前合影留念,学院为各返校校友准备了精美的纪念礼品。



  上午10点,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庆典大会开始,我院领导、师生代表及各届校友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楼208室集体观看了华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大会分会场直播。校友们一边观看直播一边谈论着学校近年突飞猛进的发展,脸上充满了骄傲的笑容。


观看庆典大会直播结束后,校友及老师们前往历届优秀建筑学毕业设计作品展位上观看毕业生优秀建筑设计展,交流讨论、分享经验。


岁月如歌,诉不尽红满堂的眷恋;经年似水,剪不断紫荆桥的情丝;青春如梦,听不够洪泽湖的潮音。校友与老师们在历届毕业生文化墙上追忆青春过往,分享欢乐,享受喜悦。



树高千尺总有根,水流万里终有源。学校学院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一代代校友共同的智慧与汗水,支持与帮助。在110周年校庆之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纷纷慷慨解囊,进行现场捐款,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为各返校校友准备了校友交流茶话会,在活动期间,校友们与老师们可一边品尝点心、水果等,一边促膝洽谈,重叙往年旧事,分享近期生活。学生志愿者们随时递上清爽的饮料、清香的茶水,贴心的服务,让校友倍感回家的温暖与亲切。校庆当天,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一片欢声笑语,所有人都洋溢在欢乐、温馨的海洋。


二、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水利与土木工学院办公楼提升改造工程




2019923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办公楼提升改造工程揭幕仪式。华南农业大学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张阳武,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2004级土木工程1班陈汝培、邓柏声两位校友出席本次揭幕仪式。(项目共计20多万元)


三、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工科类行业招聘会




20191023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工科类行业招聘会”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楼顺利进行。


四、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杯篮球友谊赛




2019106日下午,我院于田家炳体育馆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杯”篮球友谊赛。学院党委书记徐添庆、副书记邵家声、学院老师与学院男子篮球队队员组成的师生队,与学校校友代表组成的校友队展开了比赛。


五、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友杯足球友谊赛




2019113日上午,我院于六一运动场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杯”足球友谊赛。学院老师、院足球队组成师生队,与历届院队校友组成的校友队展开比赛。


六、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共享图书室建成



 


2019114日上午,我院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共享图书室建成揭幕仪式。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剑红与我院党委书记徐添庆分别代表图书馆与学院,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学习社区协议,并进行了书刊捐赠仪式。学生社区共享图书室的建立,响应学校“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方针,学生社区共享图书室为学院学生提供学习、阅读场所,并作为学业互助中心供学生学习交流,进行朋辈学习帮扶。


七、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名景观石落成




2019118日中午,我院隆重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名景观石揭幕仪。学院党政领导,学院2005级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揭幕仪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名景观石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05级全体学生捐赠,献礼华农110周年生日。这不仅是校友对母校和母院的感恩之情,更是提升了学院周围环境成为环境育人的亮丽风景线。


八、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明语基金颁发仪式



 


2019119日,我院于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明语基金颁发仪式,由学院党政领导和明语基金创始人、我院2004级校友陈汝培一同为模范引领计划获奖者、篮球队代表和足球队代表颁奖。


九、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119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陈军副秘书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校友代表近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徐添庆书记主持。



会议听取了本次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及校庆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稿)》、《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推荐名单)》。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包括顾问13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0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理事20名。陈军副秘书长、徐添庆书记、丛沛桐院长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十、结篇

风雨兼程,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用生命启迪智慧,用爱心滋养希望。至此,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学校在未来继续创造金色辉煌,谱写绚丽华章!


(图文 / 卢小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