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团支书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我院20221212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团支书述职大会,全面检验各团支部2022年基层团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标定级”评定。学院学工办主任林杰斯、团委书记曾皓鹏和学院2021级、2022级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集体观看学习强国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26日会议新闻视频。

  随后,各团支书依次进行线上述职。他们通过PPT全面介绍了团支部概况、主题教育实践、“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推优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和成效成果,总结了工作不足和提出下一年工作计划设想。

 曾皓鹏对团支书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团支书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同时对团支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团委的工作部署主动开展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团支书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团支委、班委自觉学习《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团务工作和团支部建设;三是要强化引领作用,平常要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 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