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水利学子讲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317日晚上,我院在教三课室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之“水利学子讲二十大”微党课大赛。学院学工办主任林杰斯、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年级团支书、青马学员到场观摩学习。

 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示,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成长经历、社会实践感受感悟,从乡村振兴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文化自信的内涵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弘扬、二十大“双碳”目标与绿色建筑发展等视角进行宣讲,抒发了新时代水利学子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主题微党课大赛是学院围绕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活动、“百千万”社区大宣讲等工作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通知发布后学生党员、团支委纷纷报名参加。接下来学院将组建学生朋辈宣讲团,深入学生楼栋、带动学生班级、引领广大水利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文/图 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