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班学员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318日,学院团委组织组织青马班学员、学习小组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展开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学员们从展馆一楼的“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部分历史陈列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铿锵有力的名言警句中迸发的壮志豪情,深入了解了党指导、带领共青团掀起红色浪潮的光辉历史,切身感悟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聆听先辈的热血家书,感悟总书记的殷切指导,欣赏鲜活的雕塑与画像,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百年前,红旗见证了中国青年的觉醒与奋斗,如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的号召在耳边不断回响,面对肃穆的红砂岩雕塑,同学们一齐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定的语气让铮铮誓词在庄严的团一大广场激荡起磅礴的力量,宣誓着同学们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的决心。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是我院组织的学习实践内容之一。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青马、学习小组通过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学习体验,达到了学习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效果。(文/图 学院团委、青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