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书大会

发布者: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92



为了高效引领新学期的团支书工作,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中午召开了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团支书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及我院全体团支书。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对团支部手册的完善与更新,意在督促各位团支书,对团支部手册进行全面的完善与及时的更新。团支部手册,作为团支部日常工作的重要指引与记录载体,其对于规范团支部各项活动、推动团员间的沟通与合作,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第二项议程是对入党推优相关工作的规划与安排。入党推优作为团支部职责中的关键环节,其目的在于发掘并培育优秀的团员,为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向团支书讲解了入党推优的具体流程、评判准则及实施要求。

新学期伊始,众多学子重返校园,如何高效有序地推进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成为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三。各团支书需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切实肩负起引领团员思想、辅导学习以及关心生活的重任,以确保每位团员能够迅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节奏。

会议最后,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向各团支书讲解团费缴纳以及提升团支部响应率等日常团务工作。

此次团支书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团支书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文/图 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