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集中开发无人机+地质雷达(航空地质雷达)系统、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无人机+光谱仪系统,力争在建设期内形成具有自主设计生产无人机的能力,具有较好的无人机+传感器集成能力,试验场地和条件优越。

  中心负责人丛沛桐教授负责对地遥感测量技术,提出航空地质雷达遥感模式并负责集成研发,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信息,推动地质雷达应用领域从地面向空域发展,土地遥感信息采集由表层向耕作层延伸。

  中心技术负责人兰玉彬教授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家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合作单位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龙头企业,具有甲级测绘资质(含测绘航空摄影、地理信息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乙级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北斗民用分理级服务资质;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是AAA级信用企业。在无人机和传感器方面经验丰富,有自己研发产品和集成技术,为无人机和传感器对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