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具备土木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并具有创新精神的本科专业人才。三年级开始,在土木工程框架下,根据学生成绩,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由学院统筹安排,完成土木工程模块、工程管理模块、道路与桥梁模块和地下工程模块的分模块分班学习。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工程制图和计算机绘图、工程测量、岩土工程概论、工程地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基础工程、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概预算、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察设计、隧道工程、基坑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市政工程设计院、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国土资源管理与开发部门、土木工程公司、房地产企业相关单位从事房屋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铁道桥梁工程、地铁工程、矿山建筑等岩土工程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施工管理或科研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知识,具备水利水电专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本科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水文学、水工建筑物、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利工程材料、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概预算、地基基地、水工钢结构、水泵与泵站、水利工程经济、施工组织设计、水电站、城市水利工程、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高级软件技术,水利工程地质勘察与监测技术、灌溉排水工程、河流动力学与河道治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水利水电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房屋建筑等单位从事设计、监理、施工管理等工作。

建筑学专业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筑学领域素质高、能力高、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造能力的复合型优秀建筑设计及管理人才。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三-四年级学生可申请进入导师负责的专业建筑学实验室,并参与科研及实践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画法几何及阴影透视、建筑学概论、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规划原理、村镇规划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建筑力学与结构选型、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物理、中外建筑史、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建筑设计、研究与管理等工作,亦可从事城乡规划、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相关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