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科):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农业水土工程)

项目名称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

项目负责人

姓名

丛沛桐

职称

教授

预期建设目标

   提升水利与土木学院三个一级学科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国内外和行业地位,将思想素质教育及三全育人推行到教学和科研各个环节中,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建设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提升现有实验室,筹备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小组并开展工作,集中学科力量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筹建教学和科研团队,筹备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建设内容

建立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和学位点申报小组,由小组成员分工负责评估和申报材料,联络全国相关知名专家,为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和学位点申报提供指导和建议。

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和指标,提高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认可度,问卷调查80分以上,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行三全育人。

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推行专业认证,开展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专业社会需求及就业回访的调研,加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材、人才队伍及产学研平台建设,培育一批一流课程、教学团队、省部级规划教材成果。

集中全力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推行成果转化和研究平台的建设,做好基金申请、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设、土木与水利专业硕士点申报等的材料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更新至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