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设计工作室介绍

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设计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成立于20119月,目前已至第九届。工作室是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下,受多位专业老师指导,由学院学生中热爱结构模型、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组成的学生群众性学术组织。



    工作室的宗旨:诚心诚意为热爱结构模型设计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实践的平台。工作室努力为学生提供结构模型相关的最新比赛、技术方面的咨询,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与结构模型相关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从而培养出一批批设计、制作结构模型的优秀人才。



    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定期组织本校有关结构设计的培训和交流活动,设计并开展结构设计的研究任务,统筹校外比赛,与其他高校的学生进行经验交流,提高学生的动手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人文气氛。



    工作室的活动特色:举办一年一度的“新生杯”结构设计竞赛,提高大一新生对结构设计的热情,以激发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在设计制作的过程里,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我室还协办“华南农业大学结构设计大赛”并派出工作室的学术团队参加;此外,工作室还组织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校外的各种结构类比赛,如: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举办的结构设计竞赛。近年来,在工作室指导老师与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高校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荣获各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工作室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与进步。

    在老师的指导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下,工作室仍将全力以赴,不断汲取经验发展进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结构设计人才,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结构设计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0年5月)